灵能BD众筹倡议的后续

小盐堆◇看置顶:

大家看这里呀www(><)

我 贫穷的学生党(捂脸痛哭




灵幻背后刀疤:



灵能BD众筹倡议的后续




 




不好意思再次打扰大家了,这边已经通过游戏官方手游向小学馆和TV版权方gree提交了众筹策划案,事情要有始有终,在这里向大家汇报一下。




 




1、众筹行为日本版权方不认可。




 




关于蓝光购买,他们只承认中国粉丝自己托朋友【哎代购转运】的购买方式。不信赖海外众筹这种活动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总之,众筹是不被官方认可的。




请大家也冷静情绪,不要参与任何个人名义组织的众筹。这种事如果没有官方操控很容易出问题,一旦出问题还可能导致粉丝离心,对作品失望,路人吃瓜的同时对作品好感度降低等一系列问题。




刀疤之前无论如何都要联系官方走这一步也是因为害怕民间众筹出问题,我出事没事,怕灵能因此被泼污水。现在既然官方说不要众筹,那我们就不要做了。




 




 




2、支持第三季已经不只局限于蓝光,中国粉丝想给灵能花钱的意愿已经传达到版权方那里




 




版权方也特意提到了这一点,尤其是他们也知道中国粉丝购买蓝光困难很大。版权方明确说明蓝光销量已经不是剧集是否续订的决定性因素了,中国粉丝在有版权的B站购买漫画,充大会员看正版灵能动画,购买正版周边都是在支持第三季。




所以没有足够资金购买蓝光,或者因为手续过于繁琐等原因无法购买蓝光的小伙伴不必着急,这次策划案的提交虽然没能让版权方同意众筹买蓝光,但中国粉丝想花钱没地花的情况已经传达给他们了。




接下来就看版权方想怎么在中国赚钱了,目前就我所知灵能第二季还没有国内版权代理出周边……也许这次倡议会带来一点变化,最后一卷灵能BD8月才出,支持灵能的时间还有很长,机会也还有很多,大家有条件的买周边买BD,没条件的可以攒钱观望一下后续是否会有其他中国灵能代理出周边。




另外,灵能手游游戏也是官方授权,版权方不是撒手不管,是会看他们的热度的,有兴趣的可以在正式开服后下载一下帮忙冲个下载量数据也是表现中国粉丝对灵能的喜爱了。【我是手游不氪金党,不建议大家氪金,如果对游戏没兴趣只是想支持灵能的话买周边买BD才是正确的花钱方式,听灵幻大师的话做正确的选择】




 




 




3、遗憾和希望




 




哎,要我来看众筹真的是比较便捷的支持灵能的方法了,但官方不许,我再怨念也没用,只能自己继续买BD买周边了,虎摸一下之前在倡议里评论的大家,我知道有很多学生党囊中羞涩但是想为灵能支持个50一百,也有很多人实在是等不了转运的麻烦。




但之前大家宣传BD购买之类的也是有成效的,灵能BD销量本周有新高,周边也售卖得不错,现在还拿不到具体数据,但第三季仍是有希望的。




 




PS:从版权方的话中品,我总觉得版权方有点惊讶中国粉丝为什么这么怕不能续订第三季,害怕到想众筹攒钱跨海充值信仰的程度。




这能说明第三季其实是……吗?我不知道,但希望吧……祈祷一会儿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评论了,辛苦大家,作为个人我们能力有限,现在等官方下一部操作吧。








——————————————————












以下是上次倡议书的前情提要:












占tag致歉




关于蓝光BD销量和第三季是如何死死绑定在一起的我相信不用赘述了吧。




昨天刀疤一直在愁一件事,就是现在蓝光存在着购买、转运困难的问题,很多人第一步被卡在了这里。




另外一方面,很多人对灵能、对骨头社都持有:能不能拿到蓝光无所谓,如果有众筹平台的话想无偿捐几百几十给骨头社。的想法。BD的实用性很低,很多人就算买了也没有机器看,只能当做充值信仰摆在家里攒灰。




有这种想法的人不是个例,而是非常庞大的数字【我本人所在的灵幻中心千人群可以证明】,如果能够把这些几十几百凑起来,相信至少能确保灵能BD购买数量增长五百以上,达到单卷一千的第三季基准线












所以昨天我联系了灵能手游官方,提出了一个倡议由灵能手游牵头,骨头社监修,在国内众筹买BD。








现在已经在和手游商量具体企划了,希望能够成功




重点:企划还未开始,具体怎么施行都要等手游和骨头社商量后




重点:我只是作为一个粉丝在倡议,提供数据、理论支撑这件事可行,全部是为了灵能和骨头社,我本人不会参与众筹【我应届毕业自己已经开始赚钱可以买整套了】也不会参与众筹过程中的任何步骤!!!一分钱都不会和我有关系!!!!一分钱都不会!!!




好,这点很重要,万一这事崩了没法和大家一起愉快玩耍我就很伤心了。








推荐的众筹平台:摩点。专为创作众筹存在的平台,比较合适。




众筹方式:虽然为骨头社做众筹有些类似为偶像应援打call【实际上,推荐使用为骨头社打call之类的宣传方式,很多骨头社粉哪怕不爱灵能也会愿意参与众筹】。但购买蓝光后的处置问题比较难以解决。




目前我能提出的建议是:50元为一份众筹,每份众筹领取一个号码,400元可以购买一份BD,那么就是从8人中随机抽取一位领取蓝光,其余未获奖者可以领取一枚路人超能一百的游戏兑换码。




【这样对游戏的推广也很有利,毕竟游戏也是要恰饭的嘛】




目前手游官方对这一提议非常热情,有很大可能性主办这个活动,如果成功的话,大家手里想给骨头社花的50一百【一杯两杯奶茶钱!】都可以以一种简单的方式【支付宝微信扫码】送到骨头社手中了,手游官方首先会直接联系骨头社进行众筹活动的监修,运作得好的话真的可以给骨头社给one老师看看中国灵能厨的厨力!




希望一切顺利。希望众筹能够进行。50虽然少,但大家的努力汇聚到一起蓝光BD销量翻番我相信不成问题。




如果你看到这条众筹BD的说明并觉得自己愿意参与其中,在购买BD上困难重重但是50一份的众筹自己没问题的,请评论+推荐一下,有一个比较好的评论数我也能进一步劝说手游官方投入到众筹项目中来。




拜托了这真的很重要




这是一个没有先例的活动,后续结果会怎样我也不清楚,但尽人事听天命,至少大家一起努力尝试过了,而不会在看到灵能第二季销量暴死没有第三季后只能叹息,至少能阻止一下灵能第三季变成有生之年系列吧




为了我们喜欢的角色,为了西兰花篇告白篇和可能的灵幻单行本内容,为了疯狂浪的骨头社为了one老师,大家行动吧真的拜托了












当然,买灵能周边也是很好的支持方式!!




最近的灵能周边如何购买我的lof一直有更,感兴趣的可以戳这里并关注我等新品出来我会持续发预告和购买方式的。这是一个合集,戳开看近期内容。




但有一个问题,就是周边的确很可爱,但官方能拿到的比例较少,BD才是真正的纯利,周边还要和合作厂商分钱。




所以还是BD重要,周边我最近都买了两千多的东西了,什么镜子啊趴趴啊各种立牌吧唧小鸡扭蛋……也不知道骨头社能拿多少的比例哎
















有能力独立购买BD的请看下方




























【以下是B站大佬的科普】




所有这些都只是出于对灵能的热爱哦。




救救灵能!救救骨头!




骨头想做三期都想疯了!没钱让他做三期他要死了!




灵能销量暴死了么?暴死了!卷均预计1000,连保本线一半都不到!




销量在哪里看?b站id名作之壁动态可以看!




销量还有救么?有救!你一卷我一卷,灵能就能有三期。




怎么救?①魔法集市(玛莎多拉)/任你购/萌购,网页端或者app,选择你想要的店头(日亚/HMV/A店/T店)检索モブサイコ100,支持支付宝②某宝买日亚充值卡/或animate自行下单(支持支付宝),注册转运公司账号,将碟片寄给转运公司日本仓库,再寄回国内。




多钱?不在乎全卷购入特典,日亚一卷400+。要特典的话六卷收齐本体3200元左右。量力而行,买喜欢的单卷即可(1-3话为第一卷,后面五卷每卷收录2话)




计销量么?计!计销量的本质是交了8%的日本国内消费税和收货地址在日本境内,上述方法符合。




(一条零毛,括号内不删)




天冷极了,下着雪,又快黑了。这是平成的最后一个冬天——以及发售日。小骨头赤着脚走,一双小脚冻得红一块青一块的。她的旧围裙里兜着许多蓝光圆盘,手里还拿着一把DVD。这一整天,谁也没买过她一张碟,谁也没给过她一个硬币。 可怜的小女孩!她又冷又饿,哆哆嗦嗦地向前走。




每个窗子里都透出灯光来,街上飘着一股烤杂鱼的香味,因为这是发售日——她可忘不了这个。 她在一座房子的墙角里坐下来,蜷着腿缩成一团。她觉得更冷了。她不敢回家,因为她没卖掉一张碟片,没挣到一个钱,华纳一定会打她的。




——关爱杂鱼灵,关爱骨头社(哭了)——




科普一下(又发一次),关于灵能BD/DVD入手的几个相关问题。




1 一些基本科普




1.0十一话太强了(跪了jpg)。目前形势,灵能在第一卷塞了王之力event抽选卷的情况下,预测第一卷(全六卷)也只能卖1700卷左右,考虑到后面几卷销量还会跌,目前情况是类超人幻想的大暴死。可以去名作之壁的动态那里看看惨烈的销量预测(心疼骨头




1.1为啥要买碟?当然是因为骨头要恰饭,恰够了才能出三期!骨头二期做的这么棒,买碟就是在线打钱!正如师匠每集片尾所说,DVD和BD都是正确的判断~




1.2有关BD(Blu-ray Disc)和DVD(Digital Video Disc)的选择,BD相对后者,画质更好(电脑上其实不怎么能看出来),文件更大,需要专门的蓝光光驱/播放器/(ps4),价格更贵(不过预约的价格似乎一样?不懂)。灵能碟片不锁区,可以直接放。但说实话碟片买回家基本都是不拆封摆在那里作为贡品或者传教圣物……




1.3需要明确,某宝的差价过高过坑,建议走任你购/萌购/魔法集市(土豪也可以选择日亚直邮)。【全卷收齐加上邮费,大约需要【3千r+】】(量力而行)。




1.4一般讨论的所谓碟片销量,是所谓的O榜数据,O即Oricon,需要这家公司的“协力店”所售出的碟片才算入榜单,也就是所谓的“计销量”(日亚海外直邮不计销量,协力店走萌购/任你购因为是先寄到日本仓库,所以计销量)。




1.5全卷购入特典是预约或购买全部六卷BD或DVD(注意,BD和DVD混合购买是无法获得全卷特典的)所获得的店铺赠品,不同店铺特典也不一致(万恶zbzy),当然封入特典(也就是塞进盒子里的特典)都是一致的。




1.6根据全卷购入特典算,本次灵能二期碟片所售店铺主要有HMV、Animate、TSUTAYA、日亚和mangaone shop,前四者均是O榜协力店,计销量;最后一个是漫画原作连载平台的商铺,不计销量,但是【特典为one老师设计的收纳盒】,其实O榜只是一个提供直观数据的榜单,虽然身为粉丝不可能不在意销量数字,但【自己选择最喜欢的特典】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1.7碟片的发售会持续小半年(4月3号第一卷,24号第二卷,5月29号第三卷,6月26号四卷,7月24号五卷,8月28号六卷)。全卷预约后,到发售日单卷才寄出,所以会是一个比较漫长的等待过程。




2 几种购买需求及其注意事项




其实总而言之区别就是走转运、走任你购/魔法集市这样的代购中介、找在日本的小伙伴帮忙收货、直邮这四种选择。具体展开说明太麻烦了,各位可以自行查阅攻略研究。




2.1无所谓全卷特典(最便宜)




直接在日亚买,有挺大折扣,买普通版即可。【区别仅仅是少了全卷特典,可以比带全卷特典的便宜将近1千r。】如果能力有限也可以买自己喜欢的普通版的单卷收藏。




2.2各家店头特典(sample图可以去官网看)




特典越早全卷买越好,免得可能产生特典切的悲剧。灵能的特典真的很抠(




走任你购/魔法集市这样的代购,建议一口气买6卷。




2.2.1mangaone限定——one老师设计的BD收纳盒。




第六卷发售后特典随捆邮寄。




2.2.2日亚限定——op开头3d乐高风那个图的BD收纳盒。




注意买带【Amazon限定】字样。




可以分卷购买,每卷随附一张小纸片,上面是兑换码,收齐六卷后在特定网址输入兑换码兑换特典,但【特典收货地址需要是日本国内】而且有兑换期限,不过这个也好解决,任你购和魔法集市之类都提供代兑换服务,私戳客服就ok,收取一定费用。




2.2.3 HMV限定——师徒海边吃西瓜的BD收纳盒




第六卷发售后特典随捆邮寄。




2.2.4 Animate限定——师徒律酒窝河边跑步的BD收纳盒+主视觉图B2布海报




第六卷发售后特典随捆邮寄。




2.2.5 TSUTAYA限定——师徒照片墙合影BD收纳盒




第六卷发售后特典随捆邮寄。




——b站ID猫舔酱










评论
热度(7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NKI | Powered by LOFTER